渣打Q1营收微幅成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英国第2大市值银行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说,第1季营收“微幅”成长,主因非洲和香港的营收增加10%以上。

渣打集团今天在财报中说,在非洲和香港的营收成长“被南韩和新加坡营收表现不佳所抵销”,财报并未说明详细的数字。渣打集团说,获利较去年同期“微幅”缩减。在英国5大银行中,渣打银行是唯一没有透露详细季获利的银行。

51岁执行长桑兹(Peter Sands)正试图1年增加营收10%,并且在增加中国大陆和非洲的员工人数及设立新分行之际,维持成本以类似的速度增加。大部分的获利都来自于亚洲的渣打集团去年与美国主管单位在违反对伊朗制裁规定案中,达成6亿67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渣打银行在财报中说:“渣打集团今年1月有非常强劲的开始,但力道在本季稍后已减缓,进入第2季的情况很好,4月的营收已回到趋势水平”,而且渣打对税前利润的一致预测感到“很自在”。

渣打昨天在伦敦股市收涨2.6%,报每股1400便士。(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