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稳8200 正价差拉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8日电)台股今天受到欧美股市创新高激励,开高后震荡走高,收盘涨104点,包括电子权值股、传产龙头股都应声大涨,台指期正价差一度拉大至20点。

加权股价指数终场上涨104.03点,涨幅1.27%,收在8267.09点,成交值新台币939.67亿元,不但盘中指数再创高点8284点,量能也创5月以来大量。

传产股有台塑三宝大涨,电子股则有鸿海挑战80元大关,带领鸿海集团齐头并进;台积电、联发科等指标股也适时凝聚人气。

分析师表示,外资在现货、期货同步做多台股,让市场吃下定心丸,加上国际股市创高,台股今天在亚股中相对强势,尤其精神指标台积电创高、弱势的鸿海也强弹,让台股转趋活络。

不过,这波涨势落后的金融股还是欲振乏力,早盘一度涨逾1%,无奈午后后继无力,涨幅落后大盘,指标股富邦金、国泰金止跌走扬,后续能否吸引外资回心转意,成为类股表现关键。

统一证券忧心,电子股涨势停歇之际,传产、金融类股无释出接棒意愿,国泰金前日法说会后利多不涨,富邦金也跳空跌破季线支撑,整体金融指数仍面临3月套牢区反压,难以扮演后续撑盘要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