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高薪CFO 科技业占一半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去年美国企业薪资最优渥的10位财务长,科技业者就囊括了5个名额。

据彭博报导,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在这些大掌柜总管下,获利蒸蒸日上,累积可观的现金,同时他们也竭力为公司节税,这些财务长劳苦功高,因此获得丰厚薪酬。

苹果(Apple )财务长欧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去年薪酬荣登榜首,获得6860万美元,让执行长库克(Tim Cook)的417万美元薪酬相形见绌。

薪酬次高的是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财务长凯姿(Safra Catz),获得5170万美元,她也是薪酬最高的女性主管。谷歌公司(Google Inc.)财务长皮榭特(Patrick Pichette)排名第3,去年薪酬3870万美元。

脸书(Facebook Inc. )财务长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与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财务长史密斯(Stacy Smith)双双挤进前10大,其他如奥多比(Adobe Systems )、电子海湾公司(eBay Inc. )与EMC Corp.的财务长也相继挤进前25名。(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