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供海巡舰给越南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日本新闻网报导,日本与越南将于5月间在河内举行首次海洋安全保障会议。日方透露,日本计划采用政府开发援助(ODA),向越南出口海上巡视舰,强化日越在南海问题上的合作。

中国大陆媒体批评,日本已经积极拉拢菲律宾,现在又想和越南强化合作,是想强化日本在南海的影响力,试图联合封锁大陆。

华人在日本创办的日本新闻网报导,政府人士透露,日本计划用ODA的方式,向越南出口排水量1000吨以上的高性能海巡舰

但由于日本ODA只能用于非军事项目,因此日本将在会中建议越南,把海上警察从目前的人民军中分离出来,成为非军事组织。

消息指出,日本政府要求外国军事机构改变组织,是外交上非常罕见的举动。

迄今为止,日本已经与菲律宾开展海域保障的合作,除计划向菲律宾出口海巡舰之外,还帮助菲律宾海岸警备队重建部队机制,派出教官培训菲律宾警备队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