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派分子讨债 骑车冲撞被害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8日电)帮派会长魏姓男子在桃园地区组讨债集团,犯罪手法除言语恐吓外加持刀棍殴打,甚至还骑机车高速冲撞并软禁被害人。

刑事警察局侦一队今天表示,27岁魏男从100年9月起在桃园县中坜市组讨债集团并设堂口,还担任会长,专替人收账;若遇人无法还款,就持棍棒、刀械殴打或用言语恐吓。

从事摊商的陈姓男子向讨债集团借款新台币4万元,实拿3万2000元,一星期要还8000元利息;警方说,1年本金加利息高达50万元。

陈男因无力还高额借贷,魏男先以言语恐吓,再骑机车冲撞被害人,甚至强押到堂口软禁;另一名李姓被害人同样借款4万元,半年要还25万元,魏男也以同样手法逼迫被害人还债。

一名唐姓商人向魏男借款20万元,实拿16万元,每期须还4万元利息,半年内还款125万元;警方说,魏男等人追债时,持刀砍断被害人手腕,甚至开枪射杀。

警方表示,魏男隶属的帮会,除定帮规,也规定成员必须穿黑底黄字制服,上头印有帮派字样,近期则用脸书等软体,招募桃园地区高中职学生或中辍生加入。

刑事局掌握情资多日,昨天见时机成熟,会同桃园县警局等单位前往魏男堂口搜索,逮捕魏男等8人,并起出刀械、借据、还款契约书等证物。

警方今天讯后依涉嫌恐吓取财等罪嫌,将魏男等8人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