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性诈骗团伙在墨尔本出没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自今年以来,一个以亚裔人群为目标的女性诈骗团伙在墨尔本屡屡作案得手,涉案金额已超过了100万澳元。

据时代报报导,最近的一起案件发生在3月21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名66岁的华裔妇女正在Preston市场购物,这时有两个女人朝她走了过来,说希望她能帮助她们找一个人。于是受害人欣然应允与她们一同前往,就在半路途中,又有第三个女人走上来和她们搭讪,并告诉受害人将有大难临头,如果不花钱免 灾,三天之内就会性命难保。落入圈套的受害人一听便急忙找了三台ATM机分别取出了现金,还回家把自己的珠宝首饰都收在一起,连同现金一起交给了那三个骗 子,被骗钱物折合现金约为3万澳元。

警方称,该诈骗团伙均为亚洲面孔,年龄在40到50岁之间,讲普通话或者广东话。她们的骗术并不高明, 往往先是由一两个人和受害人搭讪,探听到受害人的一些个人情况,再由第三个人出来依靠这些信息骗取受害人信任;接下来就是恐吓受害人自己或家人将有大难, 必须把家里的现金和珠宝交给她们保管才能躲过此劫。等到钱财一到手,这些骗子就会逃之夭夭。

3月12日在市中心Spencer街,以及1月26日在Glen Waverley都发生了类似案件。

除了澳洲以外,类似的诈骗案件在旧金山(San Francisco)、檀香山(Honolulu)和温哥华(Vancouver)等地也屡有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