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 国泰航空拟增飞日航班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亚洲最大国际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正考虑增加香港到日本的包机航班,理由是日圆走贬提振旅游需求。

国泰航空常务总裁朱国梁今天表示,为了把握香港旅客“极高的”需求,国泰航空可能在夏季开辟飞往日本所谓第二线城市的航线。他说,国泰航空已注意到,今年从香港与东南亚飞往日本航线的需求呈现双位数的成长。朱国梁并未说明数据或指出是哪些日本城市。

朱国梁在香港告诉记者:“日本市场是我们今年业务的亮点。日圆贬值对我们有助益。”

2013年日圆兑美元已走贬约12%,使得日本成为外国旅客较便宜的旅游目的地。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3月香港观光客前往日本的人次年增62%,至5万9400人。泰国、印尼与菲律宾的增幅则至少在70%。

朱国梁表示,国泰航空对今年的客运业务“审慎乐观”,并将增加北美长程航班。受到全球景气下滑影响,国泰航空2012年中止长程航班的扩增,并减少中东地区的服务。(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