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严禁拦截上访群众 访民不信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共中央的中纪委官员日前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杜绝一切“拦卡堵截”上访群众的错误做法,严禁到来访接待场所和公共场所拦截正常上访群众。对于这一说法民间表示“不信”。

中共中央纪委信访室监察专员兼副主任张少龙等三人,7号参加媒体节目时,对网友提到,有的地方对上访人员采取围、追、堵、截的办法,不让他们到北京来上访,有的上访人员甚至受到行政处罚和劳动教养。

张少龙表示,中纪委明确禁止这样做。同时他要求相关单位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不要越级举报;不要多头反映;不要歪曲、捏造事实,更不能诬告、陷害他人。

但访民现身说法,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湖北访民尹旭安说,在执行的过程中,地方当局以另外一种方式阻拦。

而上海老访民虞春香表示,最近敏感日子多,“能不抓吗”?

虞春香:“今天他们在开信访会,下面北京开园博会,还有六四,他们都很敏感的,肯定会布置怎么抓我们回去,他们一开会我们就倒霉。这两天信访局已经有人开始抓了。”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说,任何上访,当局都会给安个非正常上访的帽子,大多数访民都是逐级上访,但是相关单位不出具证明。

李向阳:“共产党喉舌机关说的再好听,都是假话,对访民的管制越来越厉害,并且用利益驱动的方式,驱动警察、武警争相寻找访民。”

李向阳还表示,中国开通的上访渠道,其实就是一个流氓渠道,他们用非法律手段故意留个缺口,但是不给你解决问题。因为大部分问题是官僚集团对百姓利益的侵害。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