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承诺秉中庸 促族群和解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8日专电)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承诺,推动秉持中庸精神的国民和解计划,消弭族群争议。

大马在野人民联盟领袖安华(Anwar Ibrahim)号召8日发动大规模集会,抗议“我们历来最糟选举舞弊”,纳吉(Najib Razak)则呼吁团结奋斗为大马。

纳吉说,民联若不满选举结果或质疑舞弊,可提证据,大马透明公开的司法体系,绝对可以厘清疑点。

他表示,执政的国民阵线虽胜选,但选举结果显示民意两极化,自我期许秉持中庸之道,促进各族群团结和谐,降低内部紧张关系。

纳吉不解,国阵当家向来帮助华人,多数华裔选民却依然票投民联,甚至掀起“华社大海啸”,必须探究其中原因。

而“巫统”党报“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刊载标题“华人还要什么?”的报导,他说并无不妥,标题反映事实,中文报刊也有类似炒作族群争议的文章,更点名民联阵营的行动党误导,以致华人社团吹反风。

纳吉说,不担心示威或骚乱,政府能妥当处理。

擘划选后执政蓝图,他重申,国阵会落实所有承诺,包括推动攸关未来国家发展的经济转型计划,并成立专责机制,管控执行进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