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那亚货柜轮撞塔 3死6失踪(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罗马8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说,一艘货柜轮昨天夜间撞上北部热那亚(Genoa)港口的控制塔,造成3死4伤,并有6人失踪。

海岸防卫队发言人马利尼(Filippo Marini)说,丧生3人中,两人是海岸防卫队官员,另一人是领港员。他并表示搜救行动持续进行中。

事故发生时,员工正在交班,所以塔内人员比平常多,共有14人。据信有3人当时受困控制塔的电梯内,可能已落海。

货柜轮Jolly Nero号约于昨晚11时撞上50多公尺高的控制塔,导致塔身倒塌。据公司网站,Jolly Nero号船身长238公尺,总吨位4万594公吨。

据“十九世纪报”(Il Secolo XIX),检察官已登上货柜轮,展开调查。

法新社报导,约有6或7人失踪,3人死亡,另有4人重伤。

Jolly Nero号约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30分移离事故现场,据法新社摄影师,当时现场有数十名消防队员。

热那亚的“十九世纪报”(Il Secolo XIX)报导:“目前已知细节相当少,这种操作船只的方式令人无法理解,仅能以机械故障解释。”

报导引述船长说法:“两个轮机似乎故障,我们无法控制这艘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