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楼死因疑 北京聚众抗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1名安徽籍女子日前在北京南郊的京温服装市场坠楼身亡,质疑死因的家属及上百名安徽籍民工今天上午聚集在商场周边抗议;北京警方则动员大批特警前往围堵,并透过微博简短说明案情。

多维新闻网报导,3日凌晨4时许,来自安徽庐江县的22岁袁姓女子,从打工的京温服装市场坠楼身亡,当地警方认为袁女是自杀。但袁女家属及友人质疑,案发时商场根本无人营业,袁女为何会滞留在商场内,且跳楼自杀,但坠地处却毫无血迹?

报导指出,袁女坠楼后,友人曾向辖区派出所要求查看监控录影带,以确认袁女是否上班,却被员警以不是直系亲属为由拒绝;之后,袁女的母亲从安徽北上,同样要求查看录影带,派出所却以“自杀没有备案”为由拒绝。

报导说,京温市场有摊商透露,案发后,市场有5名保全人员已潜逃无踪,加上袁女疑似从商场一处密室坠楼,且袁女死前还曾以微信与男友联络,使众人怀疑袁女死因不单纯,既非自杀,死前更有遭多人轮流性侵的可能。

由于死因可疑,袁女的母亲昨天先在商场高举“父亲病重无主持、女儿惨死还公道”的标语;她的昔日同学及友人上午更号召安徽籍民工前往抗议,导致京温商场前聚集上百名民工及路人。北京市公安局则调集大批警力前往围堵,其中包括镇暴警察,双方持续对峙。

北京市公安局今天下午则在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声称,袁女是在2日晚间单独进入商场内,在3日凌晨5时许坠楼,“未发现与其它人员接触,现场勘查、尸体检验亦未发现可疑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