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钻石抢案 3国逮33嫌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8日综合外电报导)比利时、法国和瑞士警方联手出击,侦破布鲁塞尔机场2月发生的5000万美元钻石抢案,在三国共逮捕33名嫌犯,并起出“大量”钻石和现金。

这宗抢案2月18日发生在布鲁塞尔札范登机场(Zaventem),8名犯案男子伪装成警察,把车停在飞机跑道上,强迫一架正要起飞的瑞士客机打开货舱,抢走已运上飞机的钻石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当时表示,这是史上最大抢案之一。

布鲁塞尔检方今天召开记者会说,8名行抢嫌犯之一昨天在法国落网,瑞士警方也逮获8名嫌犯,并查获许多失窃钻石。

比利时警方今天清晨大举出动约200名警察,在全国各地搜查,又逮捕了24个人,并查获“大笔现金”。

报导说,这次突袭的目标是“一群惯窃”。检方发布声明说,查获10万瑞士法郎(8万欧元)现金,还有大量钻石,价值还在估计。

瑞士警方发布的声明说,当地被捕8人中包括1名商人和日内瓦1名律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