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现神秘花岗岩 上亿年前或为大陆(视频)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讯】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大陆,一​​直是科学家们苦苦追寻的目标。日本和巴西科学家,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近海的大西洋海底,发现了大量只能在陆地形成的花岗岩,并推断可能是上亿年前曾经存在的大陆,比亚特兰蒂斯还要久远。

上个月,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派出载人潜水器,在距巴西里约热内卢1500公里的大西洋海底910米処,发现了高10米的花岗岩断崖,岩崖周围还有大量无法在海底形成的石英砂。

花岗岩一般只在干燥的陆地形成,因此被认为是大陆存在的证据。

日本生物地质研究院院长北里洋:“花岗岩是大陆的组成成分……而深海一般是玄武岩,一种火山岩,从来没发现在深海区域有花岗岩存在的。”

因为太出乎意外,所以,科学家们刚开始还以为他们弄错了,直到乘潜水艇实地观察到海底的地质构造。

巴西地质调查局地质处长文图拉:“我们并没有希望会发现这个,因为这在“里约大擡升”区域出现,并且比一般的海洋地壳水深偏浅、密度偏低,所以,直到那时我们才开始考虑这是陆地地壳。”

虽然研究人员暂时并没在这一区域发现任何人造物品,但所获证据可以推断,这块里约热内卢沿海海床,可能是在5千万年前沉入海底的。

科学家们也希望今年再次前去进行钻探,以获取更多岩石标本。

新唐人记者 李贝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