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争议 内政部环保署协调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8日电)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悠活渡假村争议内政部和环保署已协调沟通,环保署认为,第1、2区执照是否有效,尊重主管机关意见。

环保署6日邀相关单位讨论悠活案,结论是取消悠活全区营业,各单位各自执行权责内动作。

不过,内政部长李鸿源却认为,悠活渡假村第1、2区申请变更使用执照为旅馆使用,经国家公园审议委员会、行政院会通过,取得合法权利。因此第1、2区已是合法旅馆,政府若要断水电,是有疑虑的。

内政部与环保署对悠活渡假村争议见解不同,行政院请两部会积极协调沟通。

郑丽文晚间受访对此表示,两部会已进行协调,环保署长沈世宏表达悠活全区都要环评的立场,但第1、2区执照是否有效,尊重主管机关意见。李鸿源则说,尊重环保署意见。

悠活渡假村业者在1965年取得用地,1983年垦丁国家公园成立,1999年悠活兴建完成并营运,2005年悠活完成1、2区旅馆执照,2008年申请3、4区变更为旅馆。

悠活案的争议在于渡假村分成1到6区,仅1、2区获得旅馆使用执照,3到6区为“违规营业”,环保署并认为悠活渡假村应合并后做环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