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那亚货轮撞塔台 可能9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热那亚8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最繁忙港口热那亚(Genoa)一艘货柜轮昨晚撞上控制塔台,恐怕造成9人丧生。当地媒体报导,救援人员今天从瓦砾堆中救出一人,但身受重伤。

货柜轮Jolly Nero号约于昨晚11时撞上50多公尺高的控制塔台,导致塔台倒塌。据公司网站,Jolly Nero号船身长238公尺,总吨位4万594公吨。

Jolly Nero号约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30分移离事故现场,当时现场有数十名消防人员。

意大利海岸防卫队发言人马利尼(Filippo Marini)说:“已找到5具尸体,另外两具已经发现、但尚未挖出。”

埋困在瓦砾堆中12小时后,一名50岁男子被救出,送医救治。至少还有一人失踪。

不过意大利交通部长卢比(Maurizio Lupi)视察现场后说:“7人罹难,4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

检方着手调查货柜轮船长柯土诺(Walter Cotugno),是否涉及过失杀人,并扣押Jolly Nero号。

初步报导指,1976年建造的Jolly Nero号可能发生机械故障。

检方说,轮机故障可能迫使货柜轮偏离航道,但调查才刚刚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