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关注食环署非法侵扰法轮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香港法轮功学员,日前到立法会申诉部,正式投诉食环署非法干扰讲真相的活动。多位议员批评当局配合中共打压法轮功的示威请愿权利,表示会跟进事件。

一直关注事件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认为,很明显食环署要借口青关会的过火行为,一并清除法轮功学员在香港讲真相的活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实际达到的目的就是要清除法轮功一直在香港的横额和宣传,这是看到有这个动机。青关会就是属于共产党,政府现在就受共产党的压力要针对一些异见的团体,现在很清楚是在针对法轮功。”

他强调,民间团体进行正常的请愿活动,当局无权干预。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在进行的活动当时是一个集会或者示威权利的活动,只要有人在看着,是活动一部分,它是不应该拆的。”

陈伟业议员也表示关注事件,他批评食环署的做法涉嫌滥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一般的请愿或示威或在街头做一些政治展览,食环署是不应该充公,最近连续多个地区、包括落马洲、新界西、地铁站附近,在完全没有贴指示,即刻去到那地方,即刻充公那些展示牌的话,我觉得是有滥权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