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成立专责委会查前廉政专员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香港二位泛民主派议员首次引用议事规则,星期三向立法会提交呈请书,要求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前廉署专员涉嫌耗用公帑宴请和送礼给大陆和中联办官员。这是立法会有史以来首次通过呈请方式成立专责委员会。

工党何秀兰及公民党郭荣铿首次引用议事规则第20条,要求成立专责委员会跟进。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廉署在回应本会议员在财务委员会跟进质询时,所提供的资料不尽不实有误导立法会之嫌,所以我恳请各位议员一起跟进此事,以挽回廉署的威信和形象,重彰香港廉洁奉公的核心价值。”

立法会首次出现议员站立表决成立委员会。

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由于共有25位议员支持这项要求,按照议事规则第20条第6款呈请书交付专责委员会处理。”

何秀兰议员表示,即使成立委员会调查也会遇到重重的阻难,她强调泛民会尽力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帮市民去看这个冰山一角下面还没有见底的事情,尽量都披露出来,令到大家知道现在廉署究竟里面的问题有多大。”

中共接管香港后,立法会曾经有二次议员提出过呈请书,但都是表态性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