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贫困镇外加一街办 接待费堪比香港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陆媒日前曝光,广州两贫困镇及一街道办事处年接待费超400万,与香港全年接待费用相当。中共三公消费惊人,即便是贫困地区,政府公款挥霍的案例也屡见不鲜。有专家指,中共三公消费支出每年高达9000亿。

据《南方日报》的报导,近日,广州市下属各区县晒出了年度三公经费的账本,其中仅“公务接待费”一项,从化的鳌头镇就有125.5万元、良口镇187.6万元,白云区的同和街道办事处则为109万元。以良口镇为例,2011年每天的公务接待开销超过5500元!如果兑换成港币的话,仅广州市两镇一街,一年就吃掉了香港政府全年的接待费用!

大陆贫困地区挥霍公款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日前河南嵩县国土资源局被网友曝光高价订制特供酒用于请客送礼后,该局于5月4日做出回应,证实曾于2010年8月耗资28.38万元订制特供酒500件,并在2012年9月亦即十八大前夕全部用完,该局同时表示这批酒的主要用途是“招待兄弟县市国土资源部门”。

据陆媒报导,嵩县地处豫西山区,属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范围内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4月中旬,陕西柞水县私改项目,兴建国家明令禁止的高尔夫球场,遭媒体曝光。柞水县同样是国家级贫困县,总人口不足20万。

贫困地区尚且如此,中共三公消费之巨可见一斑。早在2006年,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就曾在《学习时报》发文明确指出:政府部门每年的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费出国三项支出就高达9000亿元之巨。

有港媒曾在2008年披露:中共中央委员以上离休高干每年公款开销,高达1000亿人民币。其中,仅江泽民、李鹏等高级离休官员11人,每年公款消费就高达10亿元,平均每人近1亿元。

中共十八大后曾推出“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严禁公款吃喝。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曾表示,’三公’(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费旅游)的挥霍情况,已形成三大特色和民怨、民怒、民愤,是“亡党”的三大祸端。

大陆监察部网站资料显示,去年全年编报“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的131家中央部门,99家公开了“三公”经费,仍有部分中央部门未公示三公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