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姝之作 俄国际画展亮相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孟远莫斯科9日专电)4位台湾女艺术家许翠华、吴美月、冯孝英、吴可文访问罗斯,参加莫斯科国际“当代女性艺术家”联合画展。

来自金门的许翠华获得文化部赞助,展出“家庭树”、“金门海边的轨条砦”,她以树丛描绘她的家庭观念和家中成员,另外用孤立在海边的反登陆条砦述说金门昔日战地景象。

来自高雄的吴美月,经常往来台湾和马来西亚,她取材日常生活景象,展出母鸡带小鸡等母子深情的画作,画中带有淡淡的南洋风味。

冯孝英旅居埃及开罗,经历埃及这两年的巨变,感受到群众求新求变的强烈冲击,展出“我们在一个世界”为主题的多幅画作,展现她对埃及变革后的新希望。

4位之中最年轻的吴可文,是铭传大学数位媒体设计学系助理教授,展出以线条和强烈色彩为主轴的现代绘画多幅,展现不同的绘画风格。

4位女画家都是第一次访问罗斯,他们都感受到俄国绘画艺术的多彩多姿,无论在题材、风格、绘画技巧、绘画媒介等各方面,都非常丰富,别具特色,值得台湾画家观摩学习。

画展于7日傍晚在莫斯科“艺术家中央会馆”开幕,有近30个国家的女性画家参展,展出200多幅画作,将展至16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