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军官考核欠佳 控管核弹职责遭解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军方发言人今天说,空军17名军官因为考核成绩欠佳,控管洲际核子飞弹的职责,已遭到解除。

多利安(John Dorrian)中校告诉法新社,过去偶有军官遭撤销管控与发射飞弹的认证,但一次处分这么多官员可说“史无前例”。

他说,这些军官在满分22的表现评估中,得到“让人满意”的21分,不过在最后一个未经指明的项目并未过关,因此认证遭到撤销。

他说,这些军官负责北达科他州迈诺特(Minot)空军基地“义勇兵三号”洲际弹道飞弹(Minuteman III)的管控与发射。不过,他们受训60天之后,便有可能重新取得认证。

美国空军2008年出现一连串关于核武的失误,而引发轩然大波,五角大厦调查总结,空军核子任务管理阶层出现“大幅且难以接受的退化”。

后来1架B-52轰炸机因发生失误,而搭载6枚核子巡弋飞弹飞越美国领土。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因而解除空军首长之职。

根据Globalsecurity.org,迈诺特基地存放大约150枚义勇兵三号洲际弹道飞弹,占美军地基洲际飞弹总量的1/3。(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