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调电价没变 勿错误预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9日电)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对今年10月是否调涨电价议题表示,电价调整计划完全没任何改变,不要有错误预期。

张家祝上午列席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如果现在刻意压低电价,不但会造成交叉补贴,用电越多越省,且政府补贴越多,对节能减碳非常不利。

他说,将来面临能源缺乏,尤其核能四厂问题还未解决,核一、核二及核三又逐渐退役,未来能源价格、电力供应一定会吃紧。

张家祝表示,当然经济部会评估,可是刻意压低电价,因民众都要享受最低电价,认为这对工业发展、经济刺激能有帮助的话,他觉得是错误观念。

另外,媒体问及昨天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管中闵提到将推出刺激消费方案,经济部是否有配套措施?

张家祝说,这几天都会开会,还不能向外界宣布。

管中闵昨天表示,刺激消费方案很快就会推出,内容包括短期促进消费或对股市有帮助措施,预估1、2周内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