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幺弟 不让哥哥专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软体银行掌门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幺弟孙泰藏(Taizo Son),不让哥哥的光芒盖过自己,靠着旗下公司今年股价翻扬逾10倍,如今也跻身亿万富豪之林。

据彭博报导,孙泰藏身为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 Inc.会长,控有这家总部位在东京的公司27.8%股权。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孙泰藏身家33亿美元,GungHo持股就占了大部分。孙泰藏从未挤进世界富豪排行榜。孙泰藏胞兄孙正义旗下的软体银行(Softbank Corp.)控有GungHo 40%股权,是成军于2002年的GungHo的早期投资人。

GungHo的旗舰应用“龙族拼图”(Puzzle & Dragons)是苹果(Apple )iPhone与搭载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平台手机最热销的游戏,据GungHo指出,这款游戏在日本下载次数超过1300万。

这款免费玩的角色扮演游戏,鼓励玩家购买与收集各角色。麦格里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分析师吉布生(David Gibson)表示,这款游戏每天为公司带来近300万美元进账。

吉布生指出:“这款游戏已成为日本版的‘愤怒乌’,玩家们一添购手机,就旋即下载这款游戏,并玩的不亦乐呼。”吉布生将GungHo的股票评等列入“加码”评级。

据衡量营收与下载次数的App Annie指数显示,“龙族拼图”是3月份最赚钱的游戏应用。

40岁的孙泰藏出身于南韩移民家庭,在家中4兄弟排名老幺,他的哥哥、55岁的孙正义在家中排行第2,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孙正义的身家高达123亿美元。这对韩裔兄弟生长于日本九州Tosu市。

软体银行是日本第3大行动网路供应商,控有超过900家上市与未上市网路公司股权,其中包括GungHo、雅虎日本(Yahoo Japan Corp.)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等。(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