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后访中国?马英九:到时再说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马总统今天(8日)一大早上广播节目,接受专访。对于两岸议题,马总统被问到卸任统之后,会不会去中国大陆,马总统没有明确回答 会或不会,而是,卸任后再说。

马总统上广播节目谈施政,针对颇具争议的证所税、十二年国教等问题做解释,连林益世、赖素如涉贪的问题都一一回复,倒是对于两岸议题,简略带过。

主持人VS.总统马英九:“(您卸任之后会不会想去中国大陆访问?)我卸任的时候告诉你好不好?(讲好了,你卸任5月20号要来,夫人可不可能访问大陆?)我觉得,跟她有什么关系?(夫人外交)夫人……我们跟大陆不是国与国所以没有外交问题。”

也许因为时间不够,加上议题敏感,马总统实问虚答,对于中共正在酝酿两岸政治对话,马总统的回答略见端倪。

主持人VS.总统马英九:“(您会邀请胡锦涛或是温家宝任何一位先生来台湾访问吗?)我现在都没有去考虑这些,这个都不是我们最迫切的问题,(那迫切问题是什么?)就赶快把现在我们手上工作做好,包括扩大自由贸易协议,对啊这些赶快做好这个比较重要。”

在就职5周年前夕,马总统上广播节目回答外界疑虑,沟通成效如何,就看民众怎么反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