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捷通车延 沿线预售屋题材减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9日电)机场捷运通车时间延到民国104年底,影响沿线以机场捷运为利多题材的建案。信义房屋认为,中古屋和新成屋不太受影响,预售屋可就再涨有限了。

机场捷运通车时间一再跳票,交通部宣布通车时间再延到民国104年底,究竟真正通车时间还得再审慎观察,机场沿线期盼机捷通勤的居民又要失望。

信义房屋表示,机捷沿线许多建案都打着机场捷运的利多题材,延后通车对房市影响要注意。若分成中古屋、新成屋、预售屋分析,对中古屋和新成屋的影响并不大,主要是会在新庄、泰山、林口、南崁等地购屋者,大都靠平面道路或高速公路通勤双北市。

信义房屋指出,自五杨高架道路通车后,确实发挥车辆分流效应,中山高速公路平面段比以前更顺畅,交通替代效果明显;且未来高速公路计程收费,林口到台北费用比现在的40元低,即使机捷延后通车,不太影响沿线中古屋和新成屋的房市。

对预售屋来说,早先因标榜建案盖好时机捷已通车的利多题材失效,高开价的支撑不再,有可能遭消费者提高议价空间;不过以先前捷运新庄线延后通车的经验来看,房价仍依周边行情往上走,但涨幅明显趋缓。

信义房屋认为,林口一带房价已经反映机捷题材,估计房价不会下跌太多,但涨幅会受阻;至于过去一年涨幅颇大的桃园和高铁特定区房市可能明显受影响,主要是林口区房价若涨幅受阻,议价空间加大,自然会发挥“拦截效应”,购屋人可能会回头再考虑距离双北市较近的林口区房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