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海外获利达1.9兆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路透电)根据媒体报导,大型美国企业去年海外获利成长15%,达到1.9兆美元,企业将获利留在海外以规避高额税金。

根据市调公司Audit Analytics,过去5年来,美国企业的海外获利激涨70%。Audit Analytics的报告涵盖反映美国大型企业股价的罗素3000指数(Russell 3000)。

美国跨国企业的海外获利只要不搬回美国,就不需缴纳公司所得税。依据会计法规,企业如果无限期将获利继续放在国外投资,可不扣税。

根据Audit Analytics,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无限期再投资的海外获利最高,约达1080亿美元;辉瑞大药厂(Pfizer Inc)以730亿美元居第2。

企业一直游说国会制定新法免除税金,或是祭出1次性的“免税期”(tax holiday)政策,让他们定期将海外利得汇回国内。

部分企业则从美国债券市场筹借资金,不把海外利得汇回国内。

苹果公司上周发债170亿美元,创下美国债券销售纪录,以取得资金回馈股东。发债也让苹果不必动用1020亿美元海外资金,巧妙节省税金。(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