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疑收贿案 外长:尚无事证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9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表示,外交部赴越南实际访查,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有关前驻越萧姓秘书不法的具体事证。

媒体报导,前驻越南代表处萧姓秘书疑似藉职务之便滥发签证。外交部4月17日获悉萧姓秘书疑似勾结中介业者滥发签证等相关不当情节后,林永乐即指示“毋枉毋纵”、“依法严谨处理”,全案依程序进行中。

林永乐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时,多位立委询及萧姓前秘书案调查进度,林永乐表示,外交部赴越南河内实际访查,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具体证据,外交部将继续查证,同时也希望维护当事人权益。

外交部政风处处长陈东荣说,政风处赴越南查访时发现,萧姓前秘书核发的签证件数确实异常。政风处也有跟涉与萧姓秘书勾结的曹姓台商通过电话,曹姓台商也发声明书强调,绝无高额收人力中介费和行贿官员

陈东荣表示,越南代表处人力有限,政风处仍在陆续调卷中,进行汇整比对,是否有疑点还在调查,调查还未结案,盼外界能给一个月时间;外交部也会请领务局协调入出国及移民署追踪这些入境台湾的越南人事动向,是否有跟当初申请目的不符的情形。

陈东荣受访时也表示,萧姓前秘书不在监察院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规范范围,若要进一步调查萧姓前秘书的账户资金往来,司法单位才有权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