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更便利 马英九盼日人多访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9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日本许多城市都有飞机到桃园国际机场,旅行愈来愈方便,希望日本人多来台旅游。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日台体育文化协会”理事长松本彧彦暨八田与一技师遗族等人时表示,去年来台旅游外国观光客约731万人次,其中有143万人次来自日本,比前一年成长1成多;台湾去年访日游客约156万人次,比前一年成长37%。

总统说,台湾人口只有日本1/5,但访日的人次比日本来台还多,“所以贵方还要再加油”;由于日本新潟、高松、冈山等城市都有飞机到桃园机场,旅行愈来愈方便,希望大家回国后广为宣传,让更多日本人来台旅游。

另一方面,马总统表示,上个月台日签署渔业协议,让久悬多年的渔业问题获具体进展,可说是两国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同样地,他指出,两年前台日签署投资协议,也是二次大战后、日本在台湾投资这么多年,第一次跟台湾签投资协议,不管是在经济上、政治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总统表示,台日也签署开放天空协议,让双方二线机场建立非常绵密的连络,航点增加90%、航班增加45%,可说是台日双方航空史上空前进展。

有关文化交流方面,马总统说,故宫博物院的珍藏也准备在明年6月到11月间,到日本东京与福冈两地展览,这是故宫文物第一次到亚洲国家展览。日本宝塚歌剧团日前首度来台公演,也为双方文化交流建立里程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