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自家零件 S4造价接近爱疯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三星电子公司靠着自家的晶片与面板制造能力,让新机皇Galaxy S4的材料成本更加接近苹果iPhone 5的成本。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Inc.的分析指出,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美国版本S4的单支零件与制造成本要价略高于237美元,超过32GB版本的苹果(Apple)iPhone 5的单支生产成本217美元。32GB版本iPhone 5的萤幕小一点,也比较便宜。

IHS的报告订于周四出炉。

AT&T Inc.销售的无补贴16GB版本S4价格为639美元,苹果专卖店贩售的32GB版本iPhone 5价格达749美元。无锁机32GB版本的S4价格则未公布。

手机制造厂大多向不同供应商采购零组件,不过,三星生产的产品包罗万象,从晶片到面板不一而足,三星的制造能力有目共睹,因此三星S4采用的绝大多数关键零件均是由公司自行生产。

IHS分析师文森.梁(Vincent Leung)表示:“三星的强项是自给自足的能力。三星自行供应的零件名单不断扩充。”

三星美国版本S4所采用的关键零件,其中只有应用处理器(AP)不是由三星生产。美国版S4采用的Snapdragon处理器是由高通(Qualcomm )所生产。据IHS指出,这款晶片在总成本中占了20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