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学测 庄昀儒奖学金赴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9日电)冒着没考大学学测风险,台中女中庄昀儒申请到美国卫斯理大学全额奖学金,还没出国,就为自己赚到5年近千万元的学费。

102年大学甄选入学今天放榜,台中女中在繁星推荐、个人申请及其他军事技术或特殊考试,有126人上榜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政治大学、交通大学及成功大学等5所公立大学。

台中女中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中只有庄昀儒1人没有报考大学学测,庄昀儒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在北科大参加了美式暑期课程后,就爱上美式教育,决定要申请美国学校,放弃考大学学测。

这个决定一度让家人很担心,尤其是疼爱她的爷爷,为了说服爷爷,庄昀儒还写了一封信给爷爷来支持自己的想法。

庄昀儒表示,决定出国读书后,以全球的排名来选择申请学校,上网得知美国卫斯理大学福里曼亚洲学者计划后,虽然知道这项奖学金在过去几年,都由建中及北一女中学生获得,但她仍决定一拼。

经过笔试及面试,终于在台湾数10名争取的学生中雀屏中选,获得每年约新台币170万元学杂费全免,总计5年全额奖学金,直到硕士毕业。

说话有条有理的庄昀儒在同学的眼中,是很有个人想法的人,没考学测,仿佛就是预料中的事。她觉得人的大脑无穷,但人类知道的太少,所以未来想读心理学系,并朝犯罪心理发展。庄昀儒说,虽然心理系在台湾是弱势科系,但在她心中却是很重要的学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