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护士薪资平均4万1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9日电)台湾护理产业工会今天公布护理人员薪资调查表示,护理人员平均薪资新台币4万1878元;且高达55%的医院没给加班费。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台湾护理产业工会理事长卢孳艳、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上午召开一项针对国内护理人员薪资所做的调查指出,护理人员平均年资5.6年,平均薪资新台币4万1878元,若以各医院层级调查,医学中心平均为4万5383元、区域医院为3万9397元、地区医院为4万1188元。

卢孳艳说,调查发现,护理人员除了排班紊乱、加班时间太长,甚至在各医院不合理或违法的情况下,护理人员每月被A走的工时高达4971.2分钟,换算为82.85小时,其中包括到院开会或上课,无薪且不计工时的工作等,且高达55%的医院没有给加班费,以积假方式处理高达29%。

她进一步说,护理人员薪资项目创意十足、天马行空,包括签约金、学历津贴等,连护理人员都搞不清楚自己是否领到该有的薪资,近日更接获投诉,医院违法要求护理人员准时打卡后继续工作,明显规避加班费与劳动检查。

卢孳艳说,这项调查从2月1日发出,4月30日截止收件,回收份数200份,有效份数154份。她并说,护理人员薪资低落高居亚洲四小龙之末,离职率高居亚洲国家之首。

她表示,针对护理人员薪资低落,卫生署承诺102年编列新台币25亿元专款专用,她要求拨款程序、结果应公开透明接受各界检验;政府机关对于医院普遍存在薪资结构紊乱现象,危害护理人员劳动权益应予以纠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