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号辱特侦组 3台联成员起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9日电)台湾团结联盟成员陈昌辉等人去年率众到特侦组陈情,并高喊“特侦猪起床了”等语。北检今天依侮辱公署罪嫌起诉陈男等3人。

台联台南市党部主委陈昌辉与台南民众在去年5月15日包车北上到特侦组前陈情,要求特侦组积极侦办前行政院长吴敦义、时任经济部长施颜祥、前台电董事长陈贵明及中油董事长朱少华等人,革除台电及中油弊案,并冻涨油电,以平息民怨。

起诉书指出,陈昌辉等人当天手持“特侦猪、中油、台电、ZZZZZZ”等海报,站在特侦组门前高喊“特侦猪起床了”、“特侦猪硬起来”等口号。维持现场秩序的警方,连续二次举牌“命令解散”并呼吁群众配合守法后,陈昌辉便率众离去。

检警认为陈昌辉等人有侮辱特侦组嫌疑,展开侦办,陈昌辉表示,他当时有高举写着“特侦猪”字眼的海报,并当场呼喊“特侦猪起床了”、“特侦猪硬起来”等口号。

台北地检署审酌警方当天的搜证内容等资料,认定陈昌辉及同案被告台联党立院党团办公室副主任刘国隆、台联党组织部副主任周倪安,犯案明确,今天将3人依侮辱公署罪嫌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