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萍呼吁政府官员财产公开被拘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美国之音电)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了江西活动人士刘萍。此前刘萍曾倡议政府官员财产公开。

 
刘萍的律师说,警方上个月拘留了48岁的刘萍。目前刘萍的家属还没有收到“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任何法定文书。这种罪名通常针对的是政府的批评人士。
 
另一方面,北京警方据称拘留了10名反腐败活动人士。一些被拘留人士的律师对法新社说,在活动人士打出横幅,呼吁政府增加透明度后,警方指控这些人“非法集会”。
 
人权组织说,这些人被拘留让人们质疑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打击政府腐败的承诺。
 
自从去年中共10年一次的权力更迭以来,以习近平为首的新的中共中央誓言要解决腐败盛行的问题,中共警告说,腐败将危及中共的政权。
 
但是政府还压制那些揭露腐败的人,并加紧在互联网上对政府腐败批评的审查。当局认为,这些批评太敏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