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共潮”涌现 陆媒:许多党员不敢表明身份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田净采访报导)曾几何时很多大陆人一说起自己是共产党员,感觉高人一等,似乎特别“光荣”。短短几年间情况发生很大的变化,现在一提共产党就会让人想到,专制独裁,贪污腐败,欺压百姓。近日,据大陆媒体披露,现在就连中共的追随者都不敢也不愿承认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分析人士指出这种“耻共潮”、“弃共潮”会由暗到明。

大陆媒体《廉政瞭望》在5月6日发表文章《“肃贪”后官场流变:许多人不敢承认是党员》,文章指出,2009年的郴州因原市委书记李大伦、原市纪委书记曾锦春案发3年后,该市一社居委摸底辖区经营户政治身份时,虽然当中有一些人是共产党员,却仍不愿意承认。由于李、曾给经营户带来的愤怒难以平息,令他们对政府缺乏信任。

文章还表示,这种不承认自已是共党员的现象正在许多地方出现。自本世纪初沈阳“慕马案”后,郴州、开封、阜阳、楚雄……13年间,一把手引发的腐败大案在不同地方上演,一些人虽然是共产党员,却不愿意承认。而且这种现象不断的向各地蔓延。

上海市民殷先生向《新唐人》记者表示共产党宣传的共产主义早就破产了。

殷先生:“网上现在都是一片骂声,他们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原来他们立党的根本–共产主义,其实早就破产了,他们自己都不信了,这点是最根本的,没有存在的理由。”

他表示,现在的党员都是为了升官,找工作好找一点,全部是为了利益,没有理想可谈了。出现了这么多贪腐、负面的东西,老百姓都知道,很多人当面指着鼻子骂党员,他们都不敢还嘴,因为没理由驳斥别人,所以他们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浙江某单位的领导沈先生则表示,现在的党员都是为了利益,他们是有目的的。

对于很多人不愿意公开自己共产党人的身份,还有很多人选择秘密“退党”,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很多党内人员也都认识到一党专政不会长久,但是“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

孙文广:“如果他在机关里工作,如果公开退党,工作就保不住了,而且别的地方也不会要他,因为所有工作都在共产党的管辖之内。心里觉得共产党不会长久,在表面上也不敢发表一些反对的意见,这些人在共产党有相当一部分。

但是也有一些大学生还要求入党,一是因为他不了解共产党;二是想找个好点的工作,要吃饭,要生存。虽然现在共产党看起来很庞大,实际为共产主义献身的人已经很少了,当官的要保官,一些国营的企业或者公检法或者公务员或者大学教书的人,主要从生路考虑,从家人考虑。”

弃党、退党大潮会由暗处到明处

殷先生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入过团、党,只是在小时候加入过少先队,但是也已经声明退出了。

他说,“我在很早就开始听收音机,外国的电台,懂事以后就没有被共产党洗过脑,所以一直没有加入共青团和共产党。工作以后我也是在国企的宣传部门工作,我是唯一一个不是党员的,我对这个党早就认清了。”

沈先生告诉《新唐人》记者,自己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从小到大都不想加入共产党的组织。而且对中共政府,尤其社会公平、正义是有想法的。

他表示,现在这个社会不公平,没有正义感,“我的朋友都是很正义的,炼了法轮功,全都是很善良恶,都做好事。领导岗位上做的都不错。但最终都抓进去了。”

自2004年海外媒体《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后,在中国大陆刮起了一股“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大潮,截至到今天为止已经有超过一亿三千七百万大陆民众选择抛弃共产党。随着中共越来越多的黑幕曝光,全民反迫害已经拉开序幕。

孙文广教授最后指出,现在一些人还用化名表示“三退”,因为他要考虑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安全。但这种暗潮在涌动,有朝一日会变成明潮,一定会从暗处走向明处。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