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挽不回 索尼估年度获利缩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索尼公司(Sony Corp.)预测年度获利少于预期,因智慧型手机Xperia与Bravia电视难以从苹果公司(Apple Inc.)与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夺回市占。

索尼今天发布声明指出,4月1日起的年度净利,可能由前1年的430亿日圆增加到500亿日圆(5亿700万美元)。彭博统整18位分析师的预测均值为664亿日圆。

索尼电子产品事业陷入缺乏热门产品的困境,不过裁员、资产脱售、日圆走软与“蜘蛛人:惊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等卖座电影已协助执行长平井一夫(Kazuo Hirai)上年度让索尼转亏为盈。2012年最后1季,索尼智慧型手机与三星的销售比为1:6,预计今年问世的PlayStation 4则面临游戏硬体市场的萎缩。

东京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绘泽浩太(Kota Ezawa)在索尼宣布前表示:“结构性改革将持续成为索尼的管理议题,索尼的电视、轻便相机、摄录影机与游戏机需求均下滑。”

索尼4月25日公布3月31日止年度的初步财报显示,索尼5年来首次全年获利

索尼说,营业获利可能上升到2300亿日圆。分析师预估均值为2080亿日圆。(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