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斯柯尼逃税 义高院判4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9日专电)米兰高等法院认定,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涉及旗下电视公司Mediaset的逃漏税,维持一审4年有期徒刑的判决。

根据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米兰的高等法院认定,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涉及在2001到2003年间,利用Mediaset和海外账户在交易广播权的过程中逃漏税。

76岁的贝鲁斯柯尼去年10月已经遭米兰地方法院判刑4年,但减刑3年,此外也被禁止从事公职5年。

他的律师、也是右派人民自由党(PDL)国会议员的格蒂尼(Niccolo Ghedini)表示,“早预知高等法院的判决会如此,但我们会继续在最高法院迎战。”

亲右派的桑塔克罗齐(Giorgio Santacroce)最近刚当选最高法院院长,据信这有利于司法缠身的贝鲁斯柯尼。

贝鲁斯柯尼领导的人民自由党参议员史济法尼(Renato Schifani)批评,“司法持续清算贝鲁斯柯尼。”

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贝鲁斯柯尼对这项判决感到愤怒,并说“司法体系想让我无法在政坛生存。”

意大利文版的“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分析,在左右大联合政府中举足轻重的贝鲁斯柯尼虽然生气,但仍会支持刚刚成立的新内阁。

贝鲁斯柯尼指示他的党员,“我们继续支持总理雷塔(Enrico Letta)的政府,不过,必须落实我们的目标,像是废除房屋税,持续争取基层的支持。”

哈芬登邮报指出,贝鲁斯柯尼打算在今年10月重新选举,他的人民自由党目前支持度领先。

新兴政治势力“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领导人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说,右派联盟的下一步是让贝鲁斯柯尼当上终身参议员,让他有护身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