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改造计划 金城社区展新貌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9日电)桃园县金城社区在中原大学室内设计学系团队进驻下,陆续改造老旧社区风貌,其中师生对外募款所完成的示范建案,今天亮相。

中原大学室内设计学系教授陈其澎带领8名学生,长时间为八德市、中坜市交界的金城社区进行社区大改造;最近一次解决老荣民马家的房屋漏水、采光、收纳、无障碍设施等问题,让住宅焕然一新。

金城社区内的年轻一代都到外工作,社区内住着逐渐年长的老兵、原住民等经济较为弱势的住户,由于住户年龄偏长,也无力打扫或翻新,几年前的社区呈现凋零的状况。

陈其澎带领学生从去年起陆续为社区注入一股新活力,包括从社区的公共看板做起,到近期向外募款约新台币20万元,经过一连串的社区访谈、评估,最后选出“示范建案”,让荣民马伯伯成为最大受益者。

中原大学团队在考量有限的经费下,必须解决老旧房屋漏水、收纳空间不足、无障碍空间等问题,又要隔出3个房间,让家人使用,工程的确浩大。

完工的示范建案中采取透光材质,增加室内采光明亮,走廊扶手中嵌入灯光,也让马伯伯夸赞不已,附近邻居兴奋地表示,有中原师生进驻的感觉真好。

陈其澎希望未来能募得更多资金,逐步改造这个曾经被遗忘的小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