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小普及运动150万人参与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9日电)教育部自98年开始办理“国中小学生普及运动”计划,教育部体育署今天表示,预估今年有150万名国中小学生参加。

教育部为了提倡校园运动风气,使更多学生培养规律的运动习惯,以及良好的体适能、团队精神和凝聚力,自98年开始办理“国中小学生普及化运动”计划。

依据学生身心发展选择项目,国小一至四年级是“健身操”、国小五至六年级是“乐乐棒球”、国中七至九年级是“大队接力”。

体育署副署长王水文说,预估今年150万人中,健身操约80万人、乐乐棒球约30万人、大队接力约40万人。

王水文表示,这3个项目除了乐乐棒球外,都没有举办全国性的比赛,原因是由于还在小学阶段,目的是养成运动习惯,而不是胜负,希望透过家长、老师的鼓励下,运动能成为小朋友自然的生活作息。

体育署学校体育组长吴永禄表示,“乐乐棒球在国小相当疯狂,甚至还有家长为小孩买钉鞋,但其实我们并不鼓励。”

吴永禄表示,希望大家抱着“成果发表”的心情来运动,重点并不是“胜负”。

王水文表示,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培养品德教育、提升学生体适能,让小朋友留下愉快的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