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创Q1转盈 Q2优于Q1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9日电)群创光电今天举行法人说明会,宣布第1季正式转亏为盈,总经理王志超说,2月是谷底,逐月转佳,第2季优于第1季,第3季才会明显转好。

继去年第4季本业转亏为盈后,群创光电宣布,今年第1季正式转亏为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税后净利新台币16.84亿元,每股盈余0.19元。

王志超表示,中小寸面板缺到年底,资讯电子(IT)供需稍微松一点,客户已要求长单,客户第2季开始布局,第2季大尺寸面板较第1季成长高,平均售价与第1季相当,或略降;中小尺寸面板出货有机会小幅成长;因展望乐观,所以库存天数可高一点。

他说,第1季营收较去年第4季下降,却可维持获利,主因降低成本,发挥产品竞争力。今年透过生产线去瓶颈,年底前产能可望增加200万平方公尺,相当于一条5代线产能。

超高解析度(4K2K)面板方面,王志超分析,今年中国大陆五一假期,当地电视品牌商积极促销4K2K电视,日本知名品牌也已开始布局,日系品牌第3季需求可望带起来,估今年全球市场4k2k面板出货量约400万片。

王志超强调,4K2K面板发展比想像快,群创积极布局,包括液晶显示器(Monitor)主推28吋,电视推出29、39、41.6、50、58、65吋等尺寸,下半年可望有很好的成绩,盼年底4K2K面板占大尺寸面板20%。

陆电视市场方面,他评估,五一假期销售成长10%至15%,优于元旦与春节,主因与节能补贴政策只到5月底有关。

王志超分析,大陆原定4月底推出新节能补贴政策,因延迟公布,可能在6月公布,不过目前来看,第2季状况不错,6月订单都差不多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