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菲军打台渔船 外交部:待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9日电)外交部官员今天表示,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船员洪石成在台菲重叠海域身亡,死因及凶手仍待进一步查明。

根据琉球区及东港区渔会讯息,广大兴28号在鹅銮鼻东南东170浬的台菲重叠海域作业,遭菲律宾军方扫射,65岁船员洪石成不幸中枪死亡,船上共有3名台籍船员及一名印尼渔工。台籍船员除洪石成外,还有船长即洪石成儿子洪育智,及洪石成女婿。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表示,外交部、海巡署及渔业署都已获知讯息,正在积极查证中。外交部也已透过驻菲律宾代表处及菲律宾驻华代表处进行了解。

外交部官员表示,根据讯息,洪石成已中弹身亡,不过目前讯息紊乱,不能确定是菲律宾军舰、巡逻船或私人船只所为,广大兴28号是否是遭扫射,还不清楚。

官员说,广大兴28号在海上失去动力,相关单位在上午获报,海巡署已派舰艇营救。

官员也说,外交部已向菲律宾驻华副代表等多方管道表达关切,希望全力缉凶及后续赔偿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