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公式 经营改善小组将讨论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9日电)经济部委托2研究机构提出浮动油价公式修正案,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表示,希望新版公式简单、清楚及公平,待座谈会结束后,会将公式提报至油电经营改善小组讨论。

为检讨浮动油价公式,张家祝受访时指出,经济部委托台综院、台经院至少举办4、5场座谈会,目前已近尾声,但研究单位尚未提报公式至经济部。

由于先前座谈会中所提出的新版公式稍嫌复杂,张家祝表示,有人反映希望公式不要太复杂,但若要简单,就很难做到非常公平,例如基期及递回效应等问题。

张家祝说,浮动油价公式若弄得复杂,又怕民众看不懂,因此陷入两难,毕竟 1个非常简化的公式,就很难做到非常严谨、公平,且简单易懂、易操作。

张家祝表示,台综院、台经院所提出的新版浮动油价公式,未来将提报至台电及中油经营改善小组讨论。

由于先前经济部能源局希望新版油价公式能在6月定案,因此推测,若要赶在6月前定案,近期内油电经营改善小组可能将召开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