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员遭射杀 外交部促菲缉凶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9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台湾船员菲律宾不明船只开枪射杀身亡,已向菲方表达严正关切,并要求追捕肇事船只与凶手。

外交部发布新闻稿表示,琉球籍“广大兴28号”(CT2- 6519)上午10时,在北纬20.07度、东经123.01度海域,突遭菲律宾籍不明船只开枪射击,造成广大兴28号渔船严重破损失去动力,65岁的台湾船员洪石成不幸中枪身亡,菲籍船只已不明去向。

外交部指出,北纬20.07度、东经123.01度海域在鹅銮鼻东南方164海里、护渔南界线8-9点内5海里,是中华民国与菲律宾重叠水域。

外交部表示,广大兴28号共有3名台湾籍船员,包括洪育智、洪介上与洪石成,以及1名印尼籍船员。

广大兴28号约在下午1时通报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勤务指挥中心,陈述案情。外交部指出,广大兴28号表示菲籍船只是灰色船身、白色船舱,事发当时未留意菲籍船只编号。

外交部进一步表示,外交部下午1时30分接获勤指中心电话通报,立即以电话责请驻菲律宾代表处,迅洽菲国相关单位查明本案,表达中华民国严正关切,并要求追捕肇事船只与凶手。

此外,外交部同时约晤菲律宾驻华副代表艾奎诺(Carlo L. Aquino),当面表达严正关切,要求立即查明真相,速将凶手绳之以法。

外交部也联系海岸巡防署及琉球区渔会掌握相关案情,并致电向罹难船员家属致意,表示将尽全力提供各项协助,并请外交部南部办事处处长廖港民前往探视家属。

外交部说,琉球区渔会已联络于案发附近海域作业的台湾籍渔船“添发财38号”赶赴拖救“广”船,与渔船“军明兴21号”会合。海巡署南巡队台南舰也前往戒护。

外交部强调,将持续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缉凶。外交部另指示驻菲律宾代表处与菲国政府相关单位随时保持联系,进一步了解菲国查处本案相关进展,并请菲方尽速妥善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