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对阵营大集会 抗议选举舞弊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马来西亚反对派支持者,星期三晚间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指责上周末大选的不公和舞弊。 对于执政党国民阵线的胜利,反对党联盟领袖安瓦尔表示,在222个选区中,已经发现超过30个选区有舞弊嫌疑,要求重新验票。

超过4万名反对党支持者,在安瓦尔的带领下,身穿黑衣,走上街头抗议,表示哀悼国家民主的消失。

反对党联盟领袖安华:“人民不信任你(纳吉布),你只能继续欺骗、收买、强迫孟加拉人、印尼人、菲律宾人投票给你。”

虽然上周末的选举让纳吉布领导的国民阵线稳坐执政宝座,但国会席次却缩水了。由此可见,中间选民、华裔马来西亚人这一次多数都对国民阵线投下了反对票。

纳吉布曾称,占人口四分之一的马来西亚华裔所掀起的“华人海啸”让他始料不及,但马来西亚华人称,这不关族裔,而是希望腐败的政府能够转换。

华裔选民LEONGYUKKHOW:“华人也好、马来人也好或印度人也好,都是马来西亚人。因为我们华人知道这个政府很腐败,所以我们退它 , 所以我们是马来西亚人要退它,不是华人。”

马来西亚政府早些时候指控安瓦尔“煽动分裂”,但没有报告显示有暴力发生,集会中出现的警察也不多。

新唐人记者王安慈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