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海巡结亲家 员工成佳偶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9日电)任职移民署的樊芸溦透过联谊,与在海巡署服务的詹育仁相识而结婚,巧的是,樊芸溦的父母也是透过公家机关联谊活动认识。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今天表示,28岁的樊芸溦,目前担任约雇人员,在民国99年七夕情人节,参加移民署和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联合举办的未婚同仁联谊活动。

樊芸溦说,署长鼓励未婚同事参加,平常工作很忙,交友管道很少,知道署内举办活动,“心想,不如去试试看,说不定会有意外收获”,就这样参加两署共同举办的联谊活动,认识现在的老公詹育仁。

她表示,看到在海巡署勤务指挥中心担任科员的詹育仁时,彼此就有好感,透过这场联谊活动,经由谢立功巧扮爱神,让2人的姻缘线,稳稳当当地联系。

2人交往3年后,决定在今年5月步上红毯,谢立功和海巡署长王进旺也出席2人的婚宴,两署合办的联谊活动也促成一段良缘。

谢立功说,署内业务繁忙,很多女同事都努力工作,应该替同事争福利,才想到和其他机关举办联谊,署内的未婚同事还有很多,希望以后有更多人像樊芸溦一样,都有个幸福婚姻。

巧的是,樊芸溦的妈妈陈惠满,也是靠着联谊活动,认识樊芸溦的爸爸。

陈惠满说,30年前进入人事行政局担任雇员,3年后透过局内举办未婚联谊活动,认识樊芸溦的爸爸,“27年前参加人事局举办的未婚联谊找到另一半,27年后,很高兴女儿透过两署联谊,将在2位署长的见证下完成终身大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