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医保生9名额 5人录取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9日电)大学个人申请入学统一分发结果今天公布,卫生署核定给金门的9个医保生名额,录取5人。

卫生署今年核定金门9名医保生,完成学测后有10人申请医保生,县府卫生局表示,其中8人完成申请程序,2人未完成,结果录取5名医保生,其余学生最后没有选择医保。

金门医保生未足额录取今年首见,师保生12人则全额录取。金门高中校长蔡锦杉表示,他曾鼓励学测成绩达医保生录取的学生填具医学系志愿,但有4人没有选填医学系,改填师保学系。

甄试保送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的何志斌,曾选填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及数学系,后来选择师保,到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就读。他表示,他曾手术开刀,体质稍差,读医学系很累,因此与父母研商后选择师保。

今年金门遗留4个医保生名额,并入明年录取名额,明年将有13个医保生名额。

金门医保生计划今年进入第7年,读书公费,毕业后进入医院实习,取得专科医师资格,回到金门公立医疗院所或卫生所服务或开业7年后,就可选择出路。师保生读书公费,毕业后返回金门学校服务4年后,就可选择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