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国央行:损失多归海外存户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尼柯希亚9日路透电)赛普勒斯(又译塞浦路斯)中央银行今天表示,因赛普勒斯银行接受纾困而蒙受损失的存户,大多是海外人士,赛国人民受到的冲击并未如预期般严重。

赛普勒斯央行(Central Bank of Cyprus)总裁狄米崔德斯(Panicos Demetriades)在记者会上说:“70%的存款来自海外,使得赛普勒斯家庭及企业受影响的程度,并未如预期般严重。”

他表示:“尽管为满足欧元区要求存款大户共同承担责任的条件,替负债累累的国家换取纾困,但整体来说,有96%的存款并未受到影响。”

狄米崔德斯表示:“对许多存户来说,损失存款确实令人心痛,特别是那些没有贷款(和存款对销)的人。但96%的存款并未受到影响。”

为向欧元区及国际货币基金换取100亿欧元纾困金,赛国被迫关闭第2大银行赛普勒斯大众银行(Laiki),并重整最大的赛普勒斯银行,包括对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存户课征存款税。

赛普勒斯一向有许多海外存户来自俄罗斯。(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