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刷卡试办 国泰世华获同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9日电)金管会今天同意,国泰世华银行试办空中下载(OTA)的方式发行手机信用卡,且现在正在审查中国信托、台新银行、玉山银行申请试办。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同意国泰世华银行与中华电信合作试办,透过空中下载的方式发行手机信用卡,试办期间首要对自己的员工推行,等到系统与各项措施及客户使用稳定后,才会对外发行。

金管会表示,根据国泰世华的计划,试办期间单笔消费限制新台币3000元以下、每张信用卡核定额度最高5万元。另外,金管会现在也正在审核中国信托、台新银、玉山银的申请试办,同样也是与中华电信透过空中下载的方式进行。

金管会说,想要申办手机信用卡,消费者必须配有近距离无线通讯(NFC)的手机,现在为HTC One、Sony Xperia TX、Samsung S3等级以上,目前苹果的iPhone手机或阶级较低的智慧型手机都不能使用。

消费者必须先到银行申办手机信用卡,之后向电信业者更换SWP-SIM卡置入NFC手机内,并且下载资料到手机,就会有手机信用卡,手机内也可以存多张手机信用卡。

金管会说,在手机上也会有皮夹的程式,打开程式后,消费者可自行选择一家银行信用卡进行非接触式信用卡交易。

金管会表示,对于金融机构应用多元的科技产品提供各种型态的支付服务,都予以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