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调查:兼职女性早产风险较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的调查显示,兼职女性与正职女性员工、专职家庭主妇相较,早产的风险较高,约是2.5倍。这是日本首度调查工作情形与早产风险的关连性。

研究小组并未针对兼职女性的职务型态、职业种类等进行分析,但从调查结果研判,兼职女性之所以早产风险高,可能与工作条件有关。譬如有孕妇的腹部张力看来已有早产的征兆,但工作上较难请假。

这是针对2008到2010年之间到富山大学、顺天堂大学、爱育医院等全国11家医疗机构看诊或产子的孕妇1300多人进行调查分析。其中,专职家庭主妇有573人、正职女性560人、兼职女性等192人。

厚劳省的调查显示,比预产期提早3周以上生产的比率占7.5%。兼职女性当中早产的比率占12.55%,经统计处理过后,兼职女性早产风险是专职家庭主妇的2.54倍。正职女性的早产率为6.6%、专职家庭主妇早产率为6.5%。

调查也显示,2011年的早产率是5.7%,与30年前相较,约增4成。这项调查结果将发表于5月12日在北海道札幌市举行的日本产科妇人科学会学术演讲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