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笔会关注人权和网路发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9日专电)拥有700多名会员的德国笔会(P.E.N. Deutscheland)新任会长哈斯林格(Josef Haslinger)指出,德国笔会特别关注人权问题,也注意到网路发展对作家的影响。

哈斯林格最近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到德国笔会的声援狱中作家计划。他指出,德国笔会也特别关注世界各地因为被政府迫害而流亡海外的作家。

他表示,德国笔会除了促成作家们写公开信,也会联络德国驻外使馆,请他们提供赴德签证等协助。当诺贝尔文学奖委员会宣布中国大陆作家莫言获奖时,德国笔会特别提醒委员会,在中国大陆有不少作家被关在狱中。

一般德国大众其实对于德国笔会了解有限。哈斯林格认为,最近几年,德国笔会并没有积极让社会大众认识笔会,年轻的一代对笔会感觉陌生。他希望年轻作家能多参与。

对于网路时代部落格的蓬勃,哈斯林格认为,网路让许多作家能更快速和更广泛发表他们的文章和评论;但是网路也会让抄袭和滥用的问题更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