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逼近 勇女护士跃下站台救老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一位实习护士在千钧一发时救下一位从火车站台跌落铁轨的老人,获得当地人赞美。

车站监视录像显示,在老人跌落铁轨后,这位护士立刻跳下去救助。

昆州(Queensland)铁路客服部长来登(Jill Lyten)当时也在月台上候车,她目睹了事件全程。来登当时眼疾手快,立刻通知车站控制台下令即将入站的火车刹车。

来登:“当时大家都在喊,快离开轨道,快离开轨道!”“我知道这样做相当危险,当时线路上有极高电压通过”

在其他路人的协助下,这位护士将老人拖出轨道线回到平台上。

来登:“我想她当时一定全身发抖,如果你这种情况下去救人的话,你不全身发抖才怪呢”。

事件发生后,昆州铁路首席执行官宾思迪(Jim Benstead)表示,敦促提高站台的电脑安全防护,充分利用好公开闭路电视录像,并强调在事故发生时应按下月台上的求助按钮。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