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被曝有7子 美联社:基本权利成为特权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电影导演张艺谋据称与妻子、前妻和另外两名女子合共育有七名子女。经传媒揭发后,其现任妻子户籍所在地江苏省无锡市计生委声称就报导展开调查。

据官媒人民网报导,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从媒体查问才得知张艺谋被指超生一事,现正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对照条款,予以处罚。

据大陆媒体透露,自2001年起,当年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先后为张艺谋生下两子一女,但当时两人未结婚,直至两人结婚后,才在2011年12月于无锡领证。而婚前生孩子本身已违反计划生育规定。

除陈婷外,张艺谋被指与另外两名女子分别生下两女一子,加上与发妻肖华所生的大女儿张末,61岁的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父亲。

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并咨询律师表示,一旦张艺谋至少生有七个孩子的消息属实,除了缴纳一般规定的超生社会抚养费,至少还应缴纳当事人年收入的两倍金额作为罚款,保守估计,这个数字大约是1.6亿元左右。

美联社:基本权利成为特权

中共对国民实行一胎化政策,普通民众因超生受罚,这项基本权利已经成为了一项特权。

今年2月4日浙江温州瑞安马屿镇发生一起超生婴儿被碾死的惨案。当地计生干部11人到村民陈连弟家要求支付超生婴儿的罚款,陈凑足1万多元,而计生办要价5万元,便强抓其妻李玉红上车,混乱中13个月婴儿被人推掉在车轮下,正启动的汽车将婴儿碾死,脑浆迸流。民众普遍认为是谋杀,逾千人包围政府抗议,民众与警方发生多次冲突。
2012年6月,怀孕7个月的陕西省孕妇冯建梅被当地计划生育部门工作人员强行带到医院,进行强制引产。冯建梅的家人将引产后的死胎与冯建梅的合影放到互联网上,引发了大量同情和关注。

据美联社报导,中共的精英层和老百姓之间在基本生育权上受到不同对待。有网友在微博发言表示:“尽管生多少孩子是一个人的基本权利,但是在一个扭曲的社会里,基本权利成了一种特权。”

美联社就此事联系张艺谋在洛杉矶的办公室,但是没有收到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